漯河拼团购房67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当置业顾问这么说时 你就需要小心了

发布时间: 2016-05-23 09:26:29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1081次浏览


  今天小编结合这么久以来陪同看房的真实经历来和广大的买房人聊聊:售楼处的置业顾问经常说的那些话儿。

  1、“你可以去网上看看,我们的房子几乎没二手房源,因为业主都惜卖。”

  因为大多数买房人都是为了“自住”而购房的,因此他们在面对着一些目前配套不是很成熟的楼盘时,往往会向置业顾问提出类似“这里现在这么荒凉,我以后搬进来住起来方便吗?”这样的问题,于是有的置业顾问就会说:“我们的房子怎么会不适合住呢,你去看看我们前期交付的房子,住进来的人都舍不得卖,去网上查一查,都没有我们小区的二手房源,因为我们的业主都惜卖啊!”

  【小编揭露】多次陪看房听到此话,内心其实是觉得蛮崩溃的,这是哪跟哪的关系啊!真相其实是,前期交付的房源还没有满两年,光是营业税就是总价的3%(以100万的房源计算光是营业税就要3万元,更不要说再加上个人所得税之后了),虽说卖房的时候一般都是买方掏钱付税费居多,但是明显这么多税费的房子想卖出去也困难吧,这才是新交付房源网上难寻二手房源的根本原因,而不是什么“业主也惜卖”。

  在此郑重提醒广大买房人,如果买房的目的是自住,一定要加强生活配套、交通的在筛选房源过程中的比重,千万不要被忽悠产生“之前业主不卖房=这房子宜居”的念头!

  2、“你说的这个问题不存在啊,你看我自己就买了这个项目的X楼层,我都敢买你怕什么”

  在走进售楼处之前,小编一般会把这个楼盘的看房要点提醒到每个买房人,比如哪栋楼的光线可能会有点问题,哪些楼层要慎重考虑等等。在看房的过程中,不少买房人会因此向职业顾问提出一些疑虑,这时候,一句非常耳熟的话就来了:

  “您说的这个问题其实是不存在的,你看我就在我们这个项目买了X栋X层,我都敢买,要是有这样的问题我怎么会买呢?(X都是在买房人心仪栋数和层数周边的数字)”

  【小编揭露】每次听到这个回答,小编也只能“呵呵”了,要知道小编看房子不是一年两年了,不少置业顾问对小编也是“脸熟”了,所以每卖一个项目就在那买了套房子,这么“壕”你家里人知道吗?

  其实,这样的说法无非是“将心比心、设身处地”法,降低买房人对某些房源的某些问题的担忧,从而顺利地把房子给卖出去。

  买房很复杂,特别是选房的过程中,有无数干扰因素存在在广大买房人耳边,但是客观规律是一定的,就算置业顾问真的在你担心的房源附近买了房子,也不能说明问题就不存在了啊。

  小编提醒买房人一定要考虑的因素是:

  楼盘周边的不利因素(如车库会带来灯光、噪音以及尾气的污染,垃圾中转站带来的气味污染,变电站、信号发射器等带来的心理忧患问题等)、朝向和楼层等问题会带来的日照时间长短、楼栋本身在整个项目中的位置问题等。

  3、 “没事,一般你这种情况贷款不成问题,只要你能凑齐首付,就算有问题我们也能想办法让你买到房!”

  大多数买房人都是使用银行贷款,银行下不了款很可能就买不了,买不了房又退不了定金,毫无疑问是个悲剧!不少买房人在意向明确,目标落定的情况下,准备付定金的时候突然想起,对于自己能否贷款情况,还不是很清楚。这一犹豫,置业顾问就要用这句话来安慰买房人了!当然,这句话通常不会明目张胆地对买房人说出,会把你拉到一边去偷偷示意甚至保证。

  【小编揭露】如果买房人真的听信,办理的过程中一旦有问题确实解决不了的,就瞬间变成了“违约”,定金就打了水漂了!

  小编要指出,可能确实有些开发商、置业顾问能通过一些方式能够“摆平一切”(但是这通常也是一些擦边球做法),但是小编还是希望广大的买房人在买房前一定要能够对以下的问题有所了解:

  1、 银行流水到底是多少,和收入证明能相符吗,能够达到每月还贷数的两倍吗?(仅仅是工资卡有收入流水?还是另有奖金卡的流水?是否有财产性收入,这些收入有流水体现吗?)

  2、 社保是否缴纳满年限?(通常要满半年)

  3、 公积金缴纳是否满期限?(通常要满半年)

  4、 银行征信情况如何?(建议最好提前打印或查询征信报告,及时向银行先咨询再看房)

  以上这些问题,如果在决定买房之前就弄得清清楚楚,那么到了下定金(买房时,认筹金、诚意金等等在不买之后都是可以退的,但是“定金”一旦不买就不能退!!)的时候,才能做到不慌不忙,胸有成竹。

  说了这么多,都是小编陪同看房的肺腑之言,希望能够给广大买房人提个醒!(微信公众号:买哪儿网)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