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拼团购房196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强化保障:公积金要看与单位形成劳动关系

发布时间: 2018-01-17 00:00:00

来源: 天津北方网

分类: 政策法规

450次浏览


新修订的《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已于2017年10月1日正式施行。新条例与之前的条例最大的变化是强化职工权益保障。

新条例清晰规则了应当缴存住宅公积金的员工包括归入国家行政编制、工作编制或许与单位存在劳作联系并收取薪酬或许伤残补贴的人员。依照本市住宅公积金缴存的实际状况,增加了律师事务所等特别社会组织的规则,周全了缴存单位的品种。本次修订的《天津市住宅公积金管理条例》第十三条第二款清晰规则:单位与员工签定劳作合同,应当清晰单位有按规则为员工缴存住宅公积金的责任。国务院《住宅公积金管理条例》第十九条、《天津市住宅公积金管理条例》第十九条的规则,单位应当于每月发放员工薪酬之日起五日内将单位缴存的和为员工代缴的住宅公积金汇缴到住宅公积金专户内。
  从单位的视点看。一是缴存住宅公积金不以是否签定正式的书面劳作合同为准,只要是与单位构成劳作联系,并收取薪酬或伤残补贴的人员,单位均应按月足额为其缴存住宅公积金。二是按新条例的规则,单位与员工签定劳作合同时,应当在劳作合同中清晰缴存住宅公积金事宜。三是提醒单位留意的是,单位应按月将住宅公积金缴存状况奉告员工,通知的具体方式可由单位结合实际断定,比方薪酬条等。
  从职工的角度来看。一是在与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时,看单位是否在合同中明确了住房公积金缴存条款,如果没有可依据新条例要求单位将住房公积金缴存条款加入劳动合同,以便今后出现劳动纠纷时更好的维护自身权益。二是可依据新条例的规定要求单位按月告知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以便发现问题可随时维权。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