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拼团购房187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扯上马云,就能“颠覆”租赁市场?

发布时间: 2017-08-11 17:17:39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1550次浏览


  传闻,杭州的马云杀入房子租借商场了。
  
  阿里巴巴携手杭州市政府打造全国首个政府布景的智慧租房渠道。
  
  能够幻想,使用阿里巴巴现有的技能和产品,完成租借信息、合同网签、信誉评价、在线付出等租借环节的确不是难事。国有租借住宅、长租公寓、开发企业自我克制房源、中介居间署理房源、个人租借房源悉数也都能够上这个渠道。用互联网思想来说,处理了租借商场中房源信息不实、租借联系不稳定、租借行为不标准等许多痛点。
  
  对租房者而言,省心省劲,还能够省中介费。阿里巴巴乃至能够对芝麻信誉必定积分的人群供给免押金效劳,完成不要押金,一月一付。(押金由阿里巴巴垫支?)
  
  听起来,传统中介门店、传统租房网站有被推翻之势。
  
  可是,我以为谈推翻,还为时尚早。
  
  这个渠道和其他许多租房APP一样,问题在于:能够招引租借端的,但很难招引房东端。
  
  如果你说这个渠道首要用于国有住宅、开发商自我克制房,那是建立的。国有住宅、开发商自我克制房这些香饽饽,只在这个渠道上有,那么租借者酒香不怕巷子深,寻也要寻来。可是,国有租借房、开发商自我克制房又有多少呢?
  
  如果你盼望个人房东在上面发布信息,由于你是网络上直接成交,就会涉及到许多详细的房源信息、租借要求等需求填写和上传照片、证件等等。
  
  对个人房东来说,三个字:懒得搞!
  
  往楼下中介一丢就能够了,谁情愿自找费事。
  
  并且对个人房东来说,还有三点不会考虑:
  
  第一点,正本租借是不缴税的,在这个渠道上,直接就存案交税了。
  
  第二点,正本租借给一个人,是要看看租借者的面向和谈吐的。由于如果把房子租借给一些“垃圾人”,是非常费事的。现在直接在网上就定下了,就像古代成婚一样,到了洞房才干掀开盖头,如果搬来两个浑身刺青,带金链子的光头,可咋办?
  
  第三点,假设你的房源并不是在网上直接成交,租房者仍是要来家里看房。那么,房东才没有时刻敷衍那么多的租客。正本这些事都是中介在做,中介先开始挑选客户,觉得意向比较准的才预定房东看房。工作量仍是一回事,有中介人员陪着的看房者,房东相对比较定心,最起码多一个人嘛。如果是网上看到,随便就预定敲门来看房,那不法分子还不知道要变出什么把戏。
  
  房东并不能多收房租,却加大了自己的工作量,利益在哪里呢?莫非就为了能够拿到阿里巴巴垫支的押金?说实在的,押金对房东来说并不是痛点。
  
  关于中介居间署理的房源,他们当然也会在很多渠道上发布,但意图仅仅为了更多地宣扬和招徕顾客。可是,中介在其他当地宣扬房源,总是语焉不详,说个大约,留下电话详谈的。由于如果房源信息过于清晰,那就会走漏信息,其他中介或许租房个人,就会自己去找房东。
  
  中介正本赚的就是这个信息费。
  
  这就产生了一个悖论:
  
  如果你要求达到在网上就能直接成交的程度,信息是有必要完全的。
  
  如果你允许中介在上面发语焉不详的信息,那么和其他渠道、网站也没什么两样。
  
  并且,已然这个渠道有可能抢了中介的饭碗,中介很容易就团结起来,抵抗在上面发房源。
  
  如果中介不去发房源,那么房源必定是很少的。无利不起早,只要中介才对这些事来劲,就算一般的房东,一年也难得租借一个房子,对这些事都不见得有积极性的。
  
  除非,你用强行政手法,一切的房子租借信息有必要在该渠道上发,其他网站一律封杀。
  
  可是,这样做实际吗?
  
  互联网的确推翻了很多东西,可是房地产的租借和销售,我始终以为是线下为王。
  
  不可否认,马云联手杭州市政府做的这个渠道是一种进步,也为广阔市民供给了便利,但动不动就谈到推翻,仍是有点夸大其词。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