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拼团购房159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共有产权住房托起百姓安居梦 应该加大供应量

发布时间: 2017-08-09 15:59:47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1598次浏览


  近来,北京市住建委等多部分起草了《北京市共有产权住宅办理暂行办法》,并向社会揭露征求意见。所谓共有产权住宅,简略来说,就是一套房子,政府和购房人各持有必定份额的产权,该做法引发舆论广泛重视。
  
  网民纷繁为这项惠民方针点赞,并表明,推出共有产权住宅是处理大众安居问题的有利测验,能够满足“夹心层”的住宅需求,也使住宅保证工作更具普惠性。要保证方针精准落地、精准施行,还应加大供给量,完善相关准则细节。
  
  执行“住有所居”
  
  “北漂十多年,错过了自住宅,错过了公租房,共有产权住宅的低门槛让我感到离安居梦更近了!”网民“爱莉”说出大都无房人的心声。
  
  网民“王彭师傅”表明,共有产权有利于树立“购租并重”的住宅准则,减轻购房压力。部分产权的“使用权”让渡给初次购房人,进一步降低了房子出售价格,最大极限支撑一线城市“夹心层”住宅需求,完成“住有所居”的愿望。
  
  此外,共有产权住宅从供给、持有和转让等环节都表现了保证功能。网民“适意萍”表明,共有产权从购买到租借、产权退出,彻底根据契约精神,依照商场方法进行,避免了直接搅扰价格带来的种种坏处。此外,共有产权房是“半敞开”运转,在必定程度上还起到了“二次分配”的作用。
  
  网民“CC@跳一跳”表明,比较自住宅,共有产权方针规划上更加灵活、规范。方针经过职住平衡、属地准则以及“不转让无需补差价”的规则让房子回归寓居特点,不会因供给项目位置较为偏僻以及住宅质量和配套建造跟不上而被迫购而不住,更不会因受全体商场波动的影响而呈现滞销。
  
  等待精准落地
  
  有网民表明,共有产权房的呈现,是均衡住宅资源、处理城市无房者住宅困难的新举措,其精准落地需求完善准则规划,细化施行细则。
  
  网民“程赤兵”表明,共有产权住宅方针在推广过程中,有必要做到方针透明、揭露公平。政府有必要答复获取房子产权的资金从何而来、收益又归向何方、将来呈现危险又如何化解等问题。
  
  此外,网民“叶倾倾”表明,由于共有产权住宅存在必定的“利益”空间,就需求避免有人借机“蚕食”。在方针正式施行之前,须完善准则规划,细化施行细则,包含请求准入机制、土地产权的界定准则、房产评价规范、合理的转让方法等等。
  
  也有网民表明,在有限的资源布景下,保证方针能否精准落地,还取决于住宅供给、人口操控等多方面要素。共有产权住宅方针的推动,和城市其他配套方针也是相互呼应的。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