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拼团购房229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国土部查不动产登记中梗阻:有的有产证却没信息

发布时间: 2017-05-27 01:13:30

来源: 资讯

分类: 其他楼讯

1340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资讯”,由楼盘网于2017-05-27 01:13:30整理提供】

第一财经记者获悉,在上述督导组中,国土部不动产登记局局长冷宏志带队第一调研督导组,负责福建、贵州、青海等地的不动产登记排查督导工作。而国土部内主要负责不动产登记工作的副部长王广华近日也频频在地方调研。

切实解决不动产统一登记“中梗阻”问题,是此次督察的出发点。王广华指出,要加强相关工作人员之间的磨合,完善相关制度,实现流程再造,强化各部门之间的协调与对接,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要加强不动产登记信息化和数据库建设,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将信息安全作为头等大事,确保不动产登记系统信息安全等。

此前,国土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排查不动产登记“中梗阻”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在全国全面排查不动产登记“中梗阻”问题,抓好落实整改,切实发挥不动产登记保护权益、保障交易、便民利民的作用。

《通知》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排查不动产登记“中梗阻”问题,将其作为完善规范和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接入的一项重点工作,结合“责任落实年”活动,采取强有力措施打通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实施的“最后一公里”,确保不动产登记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中梗阻”原本是医学用词,后用在行政管理过程中指那些按规定可以批准或办理,但在具体操作中,中层管理人员因故拖着不作为、迟作为或乱作为,由此引发的“上下热中间冷”、“上下通中间阻”的现象。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